性愛本來就是一種很平常的行為,怎麼就變成了“生理羞恥”呢?

2023年8月16日 下午 05:05

“生理羞恥”一語,通常與人類的“性愛”聯繫在一起,而“性愛”本身就是一種很自然很正常的生理現象。

但在實際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看到許多人對於“性愛”倍感羞恥,談性色變。所以,為何這個本來是很平常的生物行為,卻在人的心中引起了這麼大的羞愧感?

為了瞭解它,我們首先要瞭解它的生物特性。在動物界裏,大部分的動物都會把自己的性愛表現得光明正大,但在人身上,這就成了非常私人的事了。

這和人類的社會演化密切相關。在原始狀態下,人們必須時刻注意自己所處的環境,以求自己的生存與自我保護。而且,由於性愛往往將人置於最易受傷害的境地,所以,人們就養成了將性愛視為一件私密的習慣,以避免在性愛的過程中遭受危險。

不過,從生物學角度來看,這個解釋只能算是冰山一角。真正影響人們對性行為感到羞恥的,還有我們生活的社會文化環境。不同的社會文化對性有著不同的期待和要求。

有些社會,把性愛看作是一種純粹的生殖活動,其他一切形式的性愛都被看作是不正常的,甚至是罪惡的。另外,在某些文化中,性愛被看作是一件應當保密的事物,與之相關的一切言論或行動都被看作是粗俗或不雅的。

比如小玉,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長大的。她的家族思想很古板,爸爸媽媽從不在她面前談到“性愛”,即使到了少女時期,媽媽也只會說“那個”是女生的隱私,不要對任何人說。每當她在校園裏聽見她的同班同學談起“性”,她就會覺得很難為情。在這種情況下長大的小玲,對於男女之事,一直都是一種深深的羞恥。

心理學上的調查還顯示,這類性行為的羞恥還會給人們的精神上帶來負面的影響。它可以通過對性愛的過分畏懼和逃避來體現出來,還可以通過對性愛行為產生不良的反應來體現出來。

所以,我們有必要以一種更為理智、更為開闊的眼光來對待性“生理羞恥”。我們應該認識到,性愛是每個人最根本的身體需要,是人們賴以生存與繁殖的根本。我們應該直面並瞭解性愛,並承認我們的性愛,不要逃避或害羞,但也要尊重他們的私密及自我保護。唯有如此,我們方能從自身出發,維護自身的身心健康。
https://www.tadarise.tw/
必利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價錢
必利勁評價
必利勁心得
必利勁長期
必利勁香港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官網
印度必利勁
必利勁ptt
poxet-60
必利勁60mg
必利勁副作用
必力勁
達泊西汀

+0

您必須登入後才能發表

©2024, POP World Media,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