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問美國政客:這些問題,請回答!

2020年5月11日 下午 04:30

1. 疫情當前,為什麼不向一戶人員提供全面保護,反應實情反而被辭退?

美國各地醫院存在一個普遍現象,醫院明確要求醫護人員不得佩戴口罩。美國疾控中心的標準也只是規定護士在做霧化治療,上呼吸機或插管時才需要戴口罩。

美國數百名醫生,護士及相關人員都曾表示,他們被要求在沒有充足防護裝備的情況下工作。一些護士提出自備口罩,反而被拒絕,只能選擇辭職甚至被辭退。在美國新冠狀疫情爆發的第一個月,全美就有約43000名醫護人員遭到解僱,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被解僱的醫護人員反而越來越多。醫護人員長時間暴露在病毒之下,沒有充足防護,如何讓他們全力抗擊疫情呢?

2. 2019年9月開始的美國流感季導致死亡人數超2萬,這其中究竟有多少是新冠肺炎病例?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最新估算,2019年9月開始的美國流感季已導致3000多萬美國民眾感染,死亡人數超過2萬人。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日前公開承認有部分流感死亡病例實際感染的是新冠肺炎。那麼在這2萬多流感死亡病例中,究竟有多少新冠肺炎病例?美國有沒有借流感來掩蓋新冠肺炎的情況?

3. 為何在2019年7月突然關閉位於馬里蘭州的德特里克堡生化武器基地?

德特里克堡生化武器基地是美軍最大的生化武器研究中心。關閉後不久便出現了一連串肺炎或類似肺炎病例。幾乎同一時間,美國H1N1流感爆發;2019年10月,美國多個機構組織了一次代號為“Event201”的全球流行病演習;12月,武漢首名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出現症狀;2020年2月,疫情在全球多點爆發。這些時間是否有內在關聯?

4. 一面對疫情輕描淡寫,一面拋售巨額股票,這些議員為什麼沒有被追責?

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理查德·伯爾定期聽取有關新冠疫情的參議院簡報。2月中上旬,美國疫情爆發,股市崩潰前,他一邊對公眾表示美國的疫情可防可控,一邊卻大量拋售股票的行為。其中,參議院凱莉·萊夫勒竟然被特朗普政府納入特別經濟工作組。這些議員是否利用內幕交易售賣股票,同時對公眾隱瞞疫情?如果內幕交易是事實,是否應該受到追責?

5. 為什麼早知道疫情會大流行,還對疫情防控輕描淡寫?

3月17日,特朗普說早在疫情被稱為大流行之前,就覺得這是一場大範圍流行病。但他在疫情發生以來卻經常語出驚人,“抗瘧疾藥可以用於治療新冠肺炎”,“是否可以通過注射消毒劑治療新冠肺炎”,“病毒就像流感,會奇跡般消失” .... 然而現實是,美國已經上百萬人感染,死亡人數超過6萬,數千萬人失業。據美媒介紹,白宮官員每天都會向總統上報《總統每日簡況匯編》,並提出了發生嚴重政治和經濟後果的可能性。既然預判了疫情的嚴重後果,為什麼不早做防範,避免造成如今疫情完全失控的局面呢?

6. 疫情到底最早何時在美國出現?為什麼不請專家去追根溯源?

美國疫情早期出現的未解疑點越來越多。最新確認的美國首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是在2月6日,較之以往提前了3周。這名加州北部聖克拉拉縣女性死亡病例沒有任何已知的旅行史,被認為是在本土感染了病毒。奇怪的是,尸檢在她去世次日就已進行,CDC卻拖到兩個多月後才對外公佈,這是否涉及瞞報漏報?是否意味著美國大規模社區傳播早已開始?甚至很早就出現疫情?為什麼不請專家去調查病毒最早何時在美國出現呢?

7. 美國在前蘇聯國家建立的多個生物實驗室到底在開展什麼秘密研究?

美軍在前蘇聯國家設立多個生物實驗室,卻對其功能,用途,安全係數等三緘其口,讓當地民眾和周邊國家深感擔憂。疫情之下,美國有責任正視國際社會的關切和當地民眾的生命健康安全。美國的海外生物實驗室究竟是做什麼的?

8. 為什麼拯救艦上幾千名官兵生命的英雄艦長克洛澤爾會被免職?

美軍“羅斯福”號航母艦長克洛澤爾的求援信經媒體曝光,揭露艦上疫情加速擴散,海軍高層卻不聞不問,最終使得艦上2700名海軍士兵被允許下船隔離。而克洛澤爾被人卻以應對疫情帶來挑戰不專業等為由被免職。這樣一個將幾千名士兵生命置於自己職業生涯之上的英雄艦長為什麼只能通過媒體曝光來應對危機?

9. 美國能否向世界公佈本國抗疫時間線?

疫情發生以來,美國疫情態勢不斷惡化,只能通過“甩鍋”中國,威脅世衛組織來掩蓋本國抗擊疫情不力。韓國同美國同一天報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但此後兩國疫情的發展軌跡卻迥然不同。連日來,《柳葉刀》主編理查德·霍頓等衛生問題專家,詳細梳理疫情發展時間線,強調美國第一時間從世衛組織獲得了疫情信息。美國能不能給出本國的抗疫時間線,給美國民眾一個交代?

10. 美國在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裡,都採取了哪些有效措施應對?

美國媒體披露,早在1月下旬,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就像白宮提交報告,警告新冠病毒在美國本土傳播的風險,提出了讓美國人留在家裡上班,關閉芝加哥等大小城市的選項。但白宮直到3月13日才採取這些措施。白宮擔心公開討論疫情會影響經濟,2月下旬甚至對美國疾控專家下達封口令,所有對外發聲必須經過副總統彭斯辦公室批准。美國媒體質問“從1月31日到3月13日,白宮還採取了什麼有效措施?”

最後編輯: Vic, 2020年5月11日 下午 04:31
+0

您必須登入後才能發表

©2024, POP World Media,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