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老了會不會很慘?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3年8月17日 下午 04:23

不結婚的人照樣會老,老了以後到底會不會很慘,唯有過來人才能夠說出所以然。

一、年輕時候的自由是用老年的孤苦換來的
年輕的時候選擇不結婚,生活反倒是自由自在,就好比如老年人只要擁有自理能力,既不用依靠老伴,又不用依靠兒女,可是越是變老,不確定性因素越多,不排除會失去自理能力。
網友留言:我從年輕的時候就單身,一晃四十年過去了,現如今逢年過節讓我感觸特別深,看著別人家其樂融融,兒孫滿堂,自從父母離去以後,我不得不過著孤苦伶仃的生活。父母當初催我結婚,不只是希望我的生命得到延續,更是希望我後半生擁有至親照料。
點評:結不結婚雖然是自願,但是要權衡利弊,想好可能會出現的後果,想好可能會出現的代價,既不後悔,又不遺憾的選擇,才算是經得住考驗的選擇。

二、有可能連丁克都比不上
丁克好歹等到老了擁有老伴,不結婚等到老了,可以說是在老伴和兒女方面是一無所有,擁有兄弟姐妹還好點,哪怕擁有再多的兄弟姐妹也替代不了老伴或者兒女,兄弟姐妹年紀越大,越會自顧不暇。
網友留言:年輕的時候我很慶倖沒有結婚,時至今日我的想法跟隨年齡大幅度攀升發生了重大的變化,我雖然比較有錢,但是我不得不住養老院,或者不得不在醫院臥床不起的時候,誰來給我辦理手續,我的錢又如何才能花出去?後續的類似的問題只會多,不會少。
點評:結婚會遇見系列問題,然而不結婚並不能消除問題,只是更換了問題,在很多時候比起結過婚遇見的問題要更加棘手,畢竟不得不獨自承擔,單獨面對。

三、財產會被惦記
財產雖然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是不想在有生之年就被別人惦記,周邊的人會聞風而動,但凡頭疼腦熱就會蜂擁而至,生怕是擔心等到壽終正寢的時候,沒有第一時間得到死訊。
網友留言:我還活著呢!我的年齡越大,越感覺周邊的親朋好友虎視眈眈,平白無故向我借錢的親朋好友大有人在,通常會有借無還。還有些許親戚居然勒令我提前立好醫囑,否則就用不給我養老送終作為威脅。
點評:結婚沒有錯,生孩子照樣沒有錯。如果說錯了,也是結婚的時候瞎了眼,選擇錯了結婚對象。孩子既然是人性本善,如果說生的孩子不爭氣,也是沒有教育好以及沒有引導好。但凡擁有直系親屬,財產也不至於被惦記。

雙效威而鋼
必利吉
藍P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效果
p-force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使用方法
必利吉雙效錠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ptt

+0

您必須登入後才能發表

©2024, POP World Media, LLC